今天的阿飞依旧没动笔

cn为飞,没有雷的cp只雷ooc。破写文的,不会画画。
mbti标签:infj 5w4 538 so/sx
人格圈其实已退,型号全保真。置顶介绍暂时再放着。
混坑:太杂了而且易来回爬墙。

【DN】面具(十一)

感觉写得蛮爽快。

……算了,没啥可说的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一、囚笼


  黎拿着一个手提包,拉开一道地板上的闸门。


  “前天才打扫完那辆车,应该没问题吧。嘶,千万要没问题啊。”


  “嗯,三辆车,按照时间来算的话……大概……还来得及。”他缓缓走下楼梯,啪地拽了下一条灯绳。昏暗的黄色灯泡在天花板上微微摇晃着。紧接着,他关闭上方的门,又看了眼表。


  他不顾地板上堆积的灰尘,直接盘腿坐在地面上,拉开手提包,拿出里面一个电脑,将电源打开。


  他娴熟地滑动着触摸板,打开一个页面。屏幕上显示着被贴满反光铝膜的房间里,一个藏在门口斜上方墙壁上监控的画面。他来来回回调了几遍时间,数了数进入人数。六个人,分在三辆车里,听起来还算是合理的数字。


  先锁一下门看一看。他按了下按钮。


  紧接着,他又调开了自己安装的第二个摄像头,显示着门外的画面。他将画面放大,看了看停在外面的三辆车,以及那辆被自己抽干汽油停在路边以做诱饵的银色车。害。贴了车窗膜,这么说只能赌一赌了。


  “喂,来看,门锁了。”他听见上面说,“我有种不详的预感,我们好像真小看这小子了。”


  “外面留人了吗?你们这帮家伙不会一见死胡同尽头的建筑就全冲进来了吧。”


  “我们不是可以随时求援……”


  “笨蛋。不信你看一看,这里根本没信号。这里全包满了铝膜,而如果想全撕干净的话,黄花菜都凉了。”


  “这小子躲哪了啊,他车就停在外面,他肯定跑不了的。咦,这里后面有一扇门。”


  他听闻抬了抬眉,差不点没笑出声来。


  一声枪声。他皱了皱眉。他看了看监控,是一个人拿手枪打中了大门的锁。


  哟,还有枪啊,真不好惹。很可惜,你们这样除了增加清扫难度以外一无所成。


  “不行,锁坏了还是打不开啊。这门还那么厚。这下感觉像完全锁死了。”


  “那我试试这边。”


  一个人撕开传闻中后面有“门”的铝膜,看见一扇简陋的木门。他拽了拽把手,锁了。于是,那人拔出手枪,砰一声打碎了门锁。


  黎捡起一杆步枪,架在连通上方的缝隙处。距离不远,目标也没有太大的运动幅度。


  开火。


  1/6。


  那人倒下的瞬间,木门滋滋地打开,几小点鲜血溅在了门后的另一层铝膜上,颜色活像染血的银色刀刃。那层膜用白色喷漆草率地喷着上下两个单词:“Wrong Exit”。


  暗处的红发青年睁了睁眼睛,喉结动了动,把枪收进缝隙内。


  “谁?”


  守在旁边的另一个家伙大喊大叫起来。他在旁人倒下时抬起头,扫视着周围,却没有看到对手,或是任何有可能藏匿对手的地点。这让他恐慌起来。他先是摸了下门后的铝膜,覆盖着的是一面早就砌好的砖墙。在这里还被正常使用的时候,或许这扇门以前是通向某处的,但他并未有时间去想这些,仅仅想到了此路不通。于是,他赶忙回过头,蹲下身,试图查看起倒下人的状况。


  黎再度扛起枪,从同一个角度开火。


  知道危险还选择静止不动给人机会的家伙,怪不得在组织里只能混得一个弃子的地位。


  2/6。


  两个人交叉倒下,一个前倾,一个后仰,形成了一个不标准X的形状。


  他再次收起了枪。


  他瞄了眼监控。那个打破大门锁的人听见枪声慌了,但是忌于尸体所在地在凶手的射程范围内,并不敢于轻举妄动,而在想着自己能不能用手枪破开大门。他选择性地射击着门与墙接壤的地方,砰砰踹着厚重的大门。


  这计策还不赖,只是稍微低估了对手。


  他拿着步枪小跑到正对门口一段距离的位置,再次射击。


  3/6。


  那个人身子前倾,脸贴着大门,斜着倒了下去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“喂,月,我感觉你现在好像越来越关心那小子了。这不像你。”


  “嗯?我以前不也会关心其他人吗?”夜神月这次没有回头看琉克的脸。


  “但是以前,按我对你的了解,那是一看就很假的。这次感觉反倒没那么假。”


  “因为这次确实没那么假。他在这个时间给我来电话,还开着车,必定是真的发生了什么突发情况。和以往与L的立场不同,如果他现在要是真出事了,我会很难办的。如他所说,要是他现在死了,‘我们俩一个都逃不掉’。”


  “嘿嘿,但你也想杀了他吧。”


  “当然,但不是现在。他几乎像L一样让人无法预判,但对我和与我的关系比L要清醒很多。清醒意味着看到的东西多,也就更不受控,也就更危险。”


  “哦哦。你里里外外的老底被他翻出来的太多了。你不太喜欢。”


  月有点反感这个说法。但他没有反驳,只是回过头看了眼琉克,又转回去了。


  “嗯……月,我有一点想不明白。你现在对他来说到底有什么用啊?”


  “啊,琉克,你真以为他是个献殷勤的后勤守卫吗?他才不是一个甘心当棋子的家伙。他的目标与我是一样的。他本身是一个活的吸血鬼。我在最初是他上升的阶梯没错,但他一旦决定找上我,不把我榨干净是不会松口的。我的底牌当然,就是他即便知道我的真名,也无法取走我的性命。”


  “真有意思。但他现在已经察觉到你的不对劲了,他不会为了止损而提前杀掉你吗?”


  “不会,因为他是个赌徒,琉克。而我会让他输个精光。”月说完后暗自挑了挑唇角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“我明白了,你这个狡猾至极的小子。”


  最后剩下的一个人是一开始骂别人没头没脑冲进来的家伙。


  只听啪一声,一发子弹射到距离黎自己一段距离的缝隙内部。他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
  “你这个小滑头,以为在地下室的四周跑来跑去,扛一杆枪射击,就没人知道你到底在哪躲着了是吧。一切还好说。只要你出来,交出文件,我也可以回去交差,我就不记这几个兄弟的仇,怎么样?”


  咚咚的脚步声。第二发子弹打在离黎更近的地方。


  “你们家那另一个黄头发的小少爷就是因为这同样的东西死了。你是个靠干脏活爬上来的,怎么也不应该是他那种自己命都不要了的正义人士吧。难不成是想复仇?如果是这样,你不觉得路有点走窄了吗?”


  第三发子弹打破了地下室入口处的灯泡。


  黎看了看脚边用于远程的步枪,绕过了它,摸着黑在后方捡了一支趁手的小手枪。他原本以为肯定用不上这个东西,只因为它的射程太短,瞄准性也实在是太差了。但此时此刻,他竟庆幸自己还是选择把它留在身边。


  似乎是这一下发出了一点动静,外面一直绕着缝隙边缘走的人在他的身前停了下来。


  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老底都是从哪里洗出来的。也亏你能干出这种事。翻了身就好好当好你的小贵公子,别去碰那些没用的东西。我还听得到这些破事,所以你也别忘你的资源都是从哪来的。对你的小清白家族感恩,知道吗?”


  “嚯,资源是谁给的就应该为谁干活?”黎突然开口了,“你也怪不得能当一辈子狗腿子了。问题根本不在资源是谁给的,问题在他们既然给了你这个资源,他们不想给了还能不能要回去。”


  他说完话刚反应过来或许该动一动身子。于是,他侧了下身。


  紧接着,一发他仅能堪堪躲开的子弹射中了他脚边的地面。


  似乎是察觉到了他没射中,外面的人略微有点困惑。而就在这时,他犯下了致命的错误。


  他低下头,脸朝着缝隙里看过去,对上了那双绿色的眼睛。


  光是可逆的。所以,那对绿眼睛自然也看到了他。


  黎在这一秒扣动了手枪扳机,正对着他的面门。


  手枪比远程射击的步枪要野蛮得多,声音也粗糙得像是炸裂的水气球。那家伙直挺挺地倒下,失焦的眼球死后依旧紧紧盯着缝隙。四溅的血液有几滴崩到了红发青年的脸颊上。他感受到了温热的液体,于是拿左手食指擦了一下,但似乎只让脸上多了一抹指纹滑动留下的红印。


  他放下手枪,转过身,背对那一屋子的尸体。他在此刻很静默,拿出口袋中的手纸,撕了一小片,慢慢地擦着脸上与手上的血迹。


  “害,我早就不关心杰森死的事了,或许甚至从一开始就从没关心过,我也不知道。”他的脚步停在了一面墙前,在脑海里字字句句地整理着自己的思想,“像月那家伙还知道自己恨什么,爱什么,向往什么,但我总是看起来什么都没有的样子。他说,很多事不值得悲伤,而我却像从未发自内心悲伤过一样。”


  但他知道,他的意愿从未浅薄到只剩复仇。无论是曾经被他吞掉的尸体,是杰森还是夜神月,都终归会是被他丢在身后的东西。


  因为大家都走在自己的路上,人也都不过只能是彼此的过客而已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今天的阿飞依旧没动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