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阿飞依旧没动笔

cn为飞,没有雷的cp只雷ooc。破写文的,不会画画。
mbti标签:infj 5w4 538 so/sx
人格圈其实已退,型号全保真。置顶介绍暂时再放着。
混坑:太杂了而且易来回爬墙。

【DN】面具(二)

开始会更很快,因为初始剧情是以往就充分构思过的。

(而且我上头了)

有在认真刻画黎。造的oc都有背后的小故事,是什么让他们变成这样。

初始一些章节里不会出现L,就先不打L的tag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二、汇流


  “这就是你的房间了。说起来,你今天在这里醒来之前,我进屋看着你的时候,想着‘这都一年了,难不成是睡美人的故事成真了?我难不成要找到海砂小姐来……’”


  “我先看看屋子吧。”月摆了摆手,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带着笑意的喋喋不休。屋子很干净。有书桌,柜子,电脑,照明灯,厚厚的遮光窗帘,有装配插座,角落的小房间被装修成了厕所。他正坐着的床只是铺在地上的两层床垫,但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。


  “这里的产权是你的吗?”月知道自己被告知无需去管他所获得资源的具体来源,于是问了这样一个问题。


  “不是。这里没有户主。这里原本是一栋市外废弃的厂房,但因为以前闹出过凶险的人命案件,人害怕鬼怪之说,所以巴不得避着这里走。于是我就暂且‘借用’了这里。”


  “你很会选地点。”


  “前年的年底发现这里,原本只是想当一个我自己的秘密基地。把你救过来只是赶巧。”他补充道,“我今天没带食物过来。衣柜里有干净的衣服,也放着一袋方便食品和零食。你可以用那个暂时充饥。”他打开衣柜,从里面拿出一个透明塑料袋。花花绿绿的包装和矿泉水瓶吱吱嘎嘎地响着,“里面还有泡面,但想必今天你是不可能有力气去烧热水了。”


  “我明天会再过来一次。”他把袋子放在床上,继续道,“你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工具,可以以后在我哪天来的时候随时告诉我。不要对我的能力进行任何提前的预设。就算想要原子弹也可以放在列表里,虽然我也确实搞不来罢了。”


  “我提的东西从不会过分。”他看了看关着的铁质大门,“不过这次……我有一个雏形的想法。你能拿到炸弹吗?”


  “嗯……真是危险的提案,虽然在我的能力范围内。”他扫了一眼月的脸,“装修花了很长时间,希望你不会把屋子搞砸。”


  “不会的。这次就这样吧。我还需要时间了解现阶段的情况。”


  “那回见。”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这是一个夜神月之前就意识到的问题。目前的他并没有被任何死神找上,是否意味着他现在并非任何一本笔记的持有者?既然如此,为什么他会保留住关于笔记的记忆?


  还有一点更奇怪的地方,就是他现在完全不感到饥饿或是口渴。


  他掏出一瓶矿泉水,拧开盖子,喝了一口。没有解渴的感觉。他又掏出一包原味薯片,撕开包装,拿起一片送进嘴里。他惊讶地皱了皱眉,像是不解恨地又吃了一片。


  食物没什么奇怪的味道,但是食物没有味道。盐或是香料在他的味蕾下像是变成了平凡的土或是石头。密封包装的小蛋糕变成了棉絮。


  他拎起自己打开的那袋薯片,实在没有心情去把它吃完。于是,他放下薯片,把食品袋推到一边,躺在床上,盯着木质的天花板,开始搜索自己关于笔记规则的记忆,以寻求对这些怪事的合理解释。他曾经一度很关注笔记少有发生的无效性,或是某个特定人类对笔记的豁免权,所以确实有一条让他非常留意的:


  两本笔记,同时写下一个人的名字,时间差在0.06秒以内的话,双方写下的名字都会作废。


  这个确实能够作为他从那次意外生还的一个可能的解释。但剩余的解释又从何而来?他阅读过的规则其实并不完整吗?


  他以往手中笔记的规则是琉克的杰作,琉克甚至可以随意删改,编写假的规则。他记得,在他发现先写死法而后写名字并不影响使用笔记的效果时,琉克夸赞了他,说自己并不知道笔记可以这么使用。这说明,琉克也有不知道的规则。而看到这些怪事,他认为让他生还的,更可能是某个难以触发以至于琉克都不知道的笔记规则。


  如果琉克把他所知道的规则全部都写在了他以往拥有过的笔记上,那么就说明,夜神月活下来这件事一定不在琉克的意料之内。


  “你会怎么做呢,琉克?以前散布到人间的两本笔记全部被警署管得死死的。你会再拿一本多余的笔记来人间继续看戏吗?听起来很像你的风格。”他想道。但琉克在这段时间内并没有成功找到夜神月。如果想要通过与基拉相关的人来联系上月的话……


  “现在活着的也只有她了吧。而且在东京内如往常一样好定位。”月叹了口气,得到了一个猜测,“和警署被锁的严严实实的笔记相比,琉克的新笔记或许好找多了。”他只需要一个试探的方案。


  他从床上站起来。僵硬的肌肉与关节依然不太争气,让他有种踩在云端的错觉。他到书桌前坐下,打开电脑,又拿出纸笔。


  简单查了下去年的新闻,他看到自己被封为英雄,总有种荒谬的讽刺感,像是在嘲讽自己目前的惨状。而近一年来,也没有任何基拉相关的犯罪报道,倒是信徒在得知基拉的死讯后短暂地发了一阵疯。


  从表层来看,没什么意料之外的情况啊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夜神月不总喜欢睡梦。潮水般的梦境有时会给他一种失控与裸露感,像是外界硬生生灌输给他的某种事物或发展的路径。很多过去都是他想要抛在背后的,但他的脑袋在恍惚的梦境中依旧穿梭回到了数个过去的扭曲场景。高中的铃声像夜间昆虫的叫声,缓慢悠长又充满毛刺。教室窗外的阳光将心脏穿在铁丝上,架在火炭上,撕碎了他的内在,扔进了垃圾的焚烧炉。下雨的阳台,雨水湿漉漉的,令衣服与皮肤相黏,躯壳是要融化成血水与肉泥的感觉。尖锐又平和的眼睛,布料的质感,像大海漆黑的水。根基啊,什么时候才能将这些细碎的事从心理上彻底斩断?


  他呼了口气,盯着天花板,思绪还未从怪异的梦境中完全脱离出来。啪嗒啪嗒的声音,影院的爆米花,细碎冰雹掉落的质感。……声音,什么东西?他坐起来,向旁边看去。


  一个穿着白色兜帽衫,红头发的家伙叼着一块曲奇,正在电脑前忙着敲敲打打。


  月站起身来,感觉自己身体的活动自如了很多。他来到这家伙屏幕的后方,本来想着看到的会是他的电脑技术能力,但看到的却是一款看起来很难的闯关平台游戏。


  “行了,黎,该干正事了。”


  “等一下嘛。”他将曲奇咬了一半,又重新叼在嘴里,含糊不清地回应,“要不是怕打扰到你,我就打开声音了。跟你说,难度在线,配乐真的也很赞,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暂停。”


  “游戏重要还是命重要?”


  “几分钟的时间重要。”黎似乎对自己作弊的回答感到十分自豪,甚至抽空回过头来,给了月一个带点青春阳光质感的“无害微笑”。


  但好在没花费几分钟的时间。仅仅几十秒过后,年轻人便转过身来,一副纯洁少年泄了气的样子。昨天那种气场在他身上像是完全消失了,变成了被地毯遮盖住的灰尘。他吃掉了整块曲奇后说道:“在同一个地方死了。卡点前面的地图我都快背下来了。继续吧。跟你这种家伙当共犯,对我一个普通人来说真是劳心费神啊。”


  月皱了皱眉。劳心费神?真是恬不知耻,按他昨天那副表现,他应该是高兴坏了才对吧。


  “黎……”


  “在。”月还没说完,就被他抢先打断了一下。


  真气人。但看到他狡猾却认真的目光,又根本没有心情去指责。


  “黎,我要你去试探一下弥海砂。她现在很有可能是一本笔记的持有者。”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“你好?”


  海砂透过猫眼,看到门外站着一个穿着黑色皮夹克的红发绿眼西方男子。他的手中提着一袋红彤彤的苹果。当她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像是知道她在通过猫眼观看一般,那男人向着猫眼露出了一张不露齿的发光笑脸。


  “你好,海砂小姐。我是月的朋友,托别人的忙来送苹果。”


  “月已经去世了,请不要拿他开玩笑。请直接说明你的来意。”真是可疑,甚至带着一些恐吓的意思。涉及到月和笔记的事情,虽然经常因为错漏而被指责怪罪,她每次依然莽足了干劲试图做到最好,试图展现自己的“可使用性”。她不希望自己掉进如此基本的陷阱里。


  “嘛,别那么冷漠嘛,你看我苹果都带来了,就不能放我进屋坐一坐?”


  “除非你说明你的来意。”


  他摆出思考的姿势,又笑了笑:“或许这个词能让你想起什么。NOTE BLUE。”


  “这是我和月的第一次见面地点。这个餐厅很多人都知道啊。”


  “初吻,交换笔记,录像带。这些够吗?”月给了他不止一个关键词,以及一些他自己以前就知道的事情。他通过拼拼凑凑明白了哪些词更加个人化,而哪些是不止一个人知道的。


  “等一下……什么?原来是这样!你在外面等一等!”


  “那苹果我就放在门外了。”


  嗯,猜得真准。他转过身,背对门口,笑脸立马垮了下来,不屑地冷哼了一声。


  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的阿飞依旧没动笔 | Powered by LOFTER